读者入馆须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2320

 

1.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进入馆内各库、室。应着装得体,仪表庄重,言谈礼貌,举止文明。

2.读者应自觉遵守馆内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对其一律称老师,不得无称谓呼唤。

3.保持馆内安静,说话、走路要轻声,不要大声喧哗,进入馆内请将手机调至振动,接听或拨打手机请到室外。

4.读者应讲究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丢杂物及口香糖残余。不得在馆内用罢餐饮后乱弃残留物。 

5.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严禁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用火。

6. 读者要自觉爱护馆内书刊、电脑桌椅等公共设施,不可涂鸦、刻画和损坏。未经许可,不准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或宣传品。

7. 进入书刊阅览室前,务必将随身携带的书、包及个人私物存入存包柜并加锁,将贵重物品随身保管。存包柜是为读者入室临时存物之用,不得过夜占据,违者,图书馆将摘除挂锁,清空包柜,物品丢失责任自负。

8. 自修室内不准利用书包、书本、茶杯、坐垫等物件占据座位,也不得预先为他人占位。人走物去,否则任何人都可按本规定清除占留物。因事离开,应示意周围离开的迄止时间,离开不得超过半个小时,否则后来者可清除占留物。物品丢失责任自负。  

    9. 未经办理外借手续的书刊资料,不可带出馆内。如遇监测报警,读者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不应妨碍其履行职责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