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67

       910晚,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第一期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沙龙”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信息素养视野下的未来学习-参加第四届安徽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参加“第四届安徽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的营员代表作为主讲人。大学生演讲辩论协会、大学生读书协会、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会员和大一新生代表近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信息素养协会会长金巧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三位主讲嘉宾依次上台分享了参加“第四届科大信息素养夏令营”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上届会长居春磊同学首先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在中科大举办的“第四届安徽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的具体情况,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在信息搜素、信息汇聚、信息策展三大方面提升自己的信息素养能力。宋宇航同学结合自身大学以来的经历和认知,强调了信息获取、评价和利用有效信息的重要性,并与学弟、学妹进行了现场互动。焦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大之行中的亲身体验,燃起了大家对知识、学术研究的向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第四届安徽高校研究信息素养夏令营”的案例,通过主讲人和参会同学的交流分享,达到了提高同学们对信息素养在未来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至此,第一期大学生信息素养沙龙获得了圆满成功。(文章作者:彭依姿、金巧兰)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