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图书馆成功举办《研究生考试规划与复习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王婷、王莹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260

     411日晚,由校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大讲堂”之《研究生考试规划与复习指导》的百场讲座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跨考教育集团高级研究员、《求学考研》杂志特约撰稿金阳博士进行主讲,全校约400多名学生到场听讲。

  

    讲座开始,金阳博士以三个问题为导入,高校和专业的选择何为“好”,引发大家的深思。其次其就大纲变化、复习内容等问题做了细致的剖析,悉心告诉同学们应关注大纲变化,关注考试科目及其对应代码,并且提出了一些备考的建议与方法。紧接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院校专业的选择问题,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最后解说了研究生导师选择问题,告诫广大考生应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及研究方向,为复试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讲座金阳博士向同学们剖析了报考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旨在让大学生对于考研有更深的了解,理清对考研的动机。充分的准备、良好的心态以及有效的备考技巧是成功考研的关键。讲座中金阳老师语言幽默诙谐,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并积极响应,会场气氛达到高潮。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