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滁州学院第五届“读者活动月"隆重开幕

作者:赵加慧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443

  418晚,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滁州学院第五届“读者活动月”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正式启动。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出席,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团委书记音坤,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副馆长王卫鸣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程曦对第五届“读者活动月”的开幕表示祝贺。他与大家分享了阅读的乐趣以及选择好书的标准——名著、名家和名社,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第二,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多读书、读好书、持之以恒的读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读;第三,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中丰富知识、启迪智慧、陶冶情操,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第四,要充分发挥“读者活动月”这一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

  

  辜庆志向大家介绍了本届“读者活动月”活动安排,主要包括“书香班级”评选、“读书之星”评选、“书海寻宝”、信息检索大赛、读书创作专题大赛、互联网征文、专题学术讲座、数字资源培训等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王卫鸣做了题为“发奋读书立志成才”的专题讲座,与读者朋友分享了读书与成才的故事。

  据悉,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近五年来,滁州学院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在全校开展的“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中一块有影响力的品牌。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