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省“高校馆员新型能力论坛”征文和馆员专业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杨玲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27

518-19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高校馆员新型能力论坛”暨馆员专业知识竞赛在安庆师范大学举办。安徽省本专科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馆员百余人出席了会议。滁州学院图书馆馆长辜庆志率馆办公室、咨询阅览部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和知识竞赛。其中张家武老师获专业知识竞赛二等奖,杨玲老师获论坛征文二等奖、丁芬芬、舒梦翔老师获论坛征文优秀奖。

 

 

 此次论坛会议暨知识竞赛为期两天。518下午,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图书馆举办以“提升业务素养拓展服务层次”为主旨的馆员专业知识竞赛,内容涉及资源建设、采访编目、文献流通、信息技术、信息检索、学科服务、阅读推广、文化空间建设等图书馆业务基础知识,60余名馆员参加了竞赛。

519上午,在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论坛会议。会议由安庆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根明主持,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教授致开幕辞,安徽省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讲话。会中,合肥工业大学陈科馆长、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丁传奉馆长、安徽师范大学方青馆长、安徽农业大学吴文革馆长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乐胜常务副馆长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四位论文获奖者代表随后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进行了本次论坛征文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辜庆志馆长表示,选派馆员参加此次论坛暨知识竞赛,为图书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提升馆员新型服务能力,如何促进图书馆事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