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滁州学院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莹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93

524晚,滁州学院“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决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张艳楠、赵新宇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绍玉、方蓉、秦鸽鸽同学荣获二等奖,马玲等六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或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由校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校级信息素养知识普及和能力运用为一体的竞赛类活动。图书馆胡元元老师、杜小丹老师、赵加慧老师作为老师评委,居春磊、李卫东、杨娜担任学生评委,当天晚上四百多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分为初赛和决赛。本次比赛主要是对选手结合所选研究课题的信息检索、信息分析综合和信息传递的能力考核和来自不同院部的8组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结合所选课题的8分钟PPT展示和陈述,选手们从如何提取检索词、构建检索式、选择数据库、调整检索策略和获取目标文献,再到对获取的文献资料分析、整理和综述,充分展示了他们在信息检索、信息分析综合和信息传递的技能。选手们凭借娴熟的文献检索巧技、精湛的文献分析和综述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敏捷的临场反应力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能力,赢得阵阵掌声,让观看比赛的同学受益匪浅。

  经过近2小时的角逐,最后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张艳楠、赵新宇同学摘得桂冠。至此,滁州学院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