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书香江淮”第三届互联网读书征文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张家武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526

68下午,书香江淮第三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的颁奖大会在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莫国富处长、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彭璐主任、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储节旺教授、中文在线副总裁谢广才著名作家闫红、安徽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和获奖学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颁奖大会。滁州学院学子在本届的互联网读书征文比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一等奖一名(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陆华琴同学)、二等奖一名(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晓玉同学)、三等奖三名(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花东海、李文杰两名同学,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张荣荣同学),滁州学院图书馆获得本届互联网阅读征文比赛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书香江淮 “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征文比赛活动,是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以高校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互联网阅读为载体,于每年的6月到第二年的6月份,面向安徽省各大高校师生的网上阅读征文比赛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正在成为全省高校大学生读书与创作活动中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在第二届征文比赛中,我校有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在2016-2017年度的第三届活动中,我校图书馆十分重视此项活动,成立了以辜庆志馆长牵头的领导小组,开展一系列深入、细致的宣传、推广和组织工作,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各院部的领导、老师大力支持,学生们读书热情高涨,投稿踊跃,共向平台投稿245篇,名列全省高校投稿量第五名,有5名同学的5篇文章从3081篇投稿文章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无论是投稿数量和质量受到省图工委评委专家和同行的好评。
    图书馆馆长辜庆志说:
我馆将在已经启动的第四届“书香江淮”的互联网阅读活动中,再接再厉、认真组织,争取取得更好成绩,和省内兄弟高校一起,共同谱写“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的新篇章。

 

终审人:辜庆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