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请合工大专家指导审核评估工作并作阅读讲座

作者:杨玲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71

 

 127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陈科教授来馆指导迎评促建工作,并为我校文学院学子带来题为《阅读经典,与您同行》的精彩讲座。

交流座谈会上,辜庆志馆长汇报了图书馆基本情况、服务和保障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特色等。陈科肯定了图书馆在服务和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同时根据自己的图书管理工作经验,结合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具体要求,重点对服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措施。

辜庆志对陈科来馆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图书馆将以审核评估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构建平台,不断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努力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切实把图书馆办得更好,充分发挥在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读者中的作用。

座谈会后,陈科应邀为文学院学子作阅读指导讲座。辜庆志馆长、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斌文以及师生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阅读经典的现状及重要性娓娓谈起,以经典作品的影响力、实践性和广泛性告诫大家要读经典、读原著、读“一流书”。他将阅读上升到“读书养性”的层次,深刻阐释了阅读经典在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及人格塑造、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针对不同的作品重点传授了“信息式阅读法”、“文学作品阅读法”、“经典著作阅读法”和“麻醉性阅读法”等阅读方法,并提出了具体阅读技巧,指导大家如何拥有阅读能力。他最后希望大家把阅读经典内化为生活的组成部分,为一生奠定深厚的文化底蕴。讲座结束后,陈科还与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整场讲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效果良好

辜庆志表示,图书馆邀请专家作阅读讲座旨在大力推动我校大学生的阅读推广,共建浓厚书香校园氛围。他希望同学们与经典同行,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一资源平台,培养阅读爱好,提高阅读能力,通过读书成就精彩人生!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