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第二届“万方数据杯”数字资源培训师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32

20171217下午,第二届“万方数据杯”数字资源培训师大赛决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图书馆咨询部主任张家武老师莅临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有200多名同学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是由校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北京万方数据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办。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预赛和决赛。在精彩的开场舞后,主持人对到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第二届“万方数据杯”数字资源培训师大赛决赛现在开始。随后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依次上台比赛。选手们个个身着正装、仪表大方、发言得体而规范,他们结合自己所讲数据库的演示PPT,向大家热情而详细地介绍了该数据库收录文献资源的内容、范围、检索方法、检索技巧和检索案例。每个参赛选手比赛结束后,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和评委对每位的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按照评分的打分排名,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鲁小可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金子薇等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数学与金融学院朱铭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或优秀奖。至此,滁州学院第二届“万方数据杯”数据资源培训师大赛圆满落幕。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