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成功举办了“中国知网”使用的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65

410晚,由校图书馆主办,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 “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术科研之旅”的专题培训讲座在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专职培训师张扬老师主讲,来自不同院部的50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张扬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收录范围、收录内容和使用方法,分享了基于中国知网的信息检索、筛选文献、主题分析的技巧,推介了使用中国知网系列的科研服务小工具与研学平台进行管理文献信息资源便捷和效率,以及如何利用CNKI的资源和工具,助力学习、科研、考研、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


作为2018年“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的数字信息资源专题培训活动,因为资源商的专职培训师的档期安排,提前在“活动月”启动之前进行了。中国知网的系列数据库是我馆的主要数据库,也是我校师生使用率最高的数据库,每年都有1500万次的点击率,40万篇的全文下载量。本次培训讲座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了解和使用能力,助力他们的学习、科研。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