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一带一路”中国故事英文诵读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张家武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512

 622日,2018年度全国高校图书馆“外研讯飞”杯“一带一路”中国故事英文诵读大赛安徽赛区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储节旺教授、北京外研讯飞副总经理陈红斌、安徽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带队老师、获奖学生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校图书馆十分重视本次英文诵读大赛活动,一方面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QQ、海报发布机等媒介进行比赛信息的全方位的宣传,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外国语学院、外语学习类的学生社团进行合作、联办加大落实力度。活动期间,外国语学院姚志英书记、何丹丹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学子参与比赛热情高涨,共有195名同学参与在线诵读竞赛,最终有10名同学获得安徽赛区三等奖。我校无论从参赛人数,还是从参赛总体成绩在安徽赛区均名列前茅,我校图书馆被授予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安徽赛区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以及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的时代召唤,以阅读英文版中国文学作品的形式,帮助大学生提升英语阅读及表达能力、构建英文思维模式,了解中国文化、有能力用精准的英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以赛促学,激发大学生对于外语学习的热情,帮助大学生了解并掌握外语学习资源库的使用方法,充分发掘和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丰富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