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超星数字资源”利用的专题讲座

作者:陶玉萍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039

1012日晚,由校图书馆、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善用超星数字资源,助推学习和自我发展》的专题讲座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北京世纪超星公司高级培训讲师安传龙老师主讲,全校500余名同学到场听讲。

  

讲座开始,安老师以国庆假期微信统计人们出行步数的例子,讲述了数据统计和数据的重要性。同时,安老师强调,作为互联网一代,面对当下海量信息的淹没,如何具备快速地查找、鉴别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和知识的能力更为重要。

接着,安老师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滁州学院图书馆已购的超星系列数字资源的收录范围、具体内容、检索方式、检索技巧、获取全文资源途径、文献传递、数据挖掘、可视化分析、知识专题构建、互动交流、下载管理等功能,并且用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尽快利用这些数据库解决在专业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讲座的过程中,安老师还跟同学们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和抽奖。安老师语言风趣,深入浅出,既传播了知识,又教会如何主动获取知识的钥匙,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场讲座获益匪浅,希望图书馆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