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赵加慧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36

 2018118日至10日,由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办,济宁学院图书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曲阜成功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协同与创新:共谋共享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创新发展”。来自江苏、安徽、浙江、福建、江西、山东、上海等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46家图书馆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宇作《创新视域下图书馆阅读推广规划与实践》、泰山医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宫梅玲作《高校图书馆员推广阅读疗法的方法和与对症荐书疗程》大会主旨报告。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林大志、滁州学院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分别主持上述专家报告会。会议举行了馆长圆桌会议和馆员学术论坛两场分论坛。各参会代表,结合日常管理经验、服务创新模式、图书馆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做了典型发言。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98篇,经专家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我校图书馆杨沉、杨玲、张弘提交的三篇论文均获二等奖,闭幕式上进行了征文颁奖活动。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