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成功举办 “中国知网杯” 第四届滁州学院信息检索大赛

作者:诸玲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21

2019525下午,“中国知网杯”第四届滁州学院信息检索大赛的决赛在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校图书馆、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中国知网安徽分公司具体承办。图书馆赵加慧、程贤萍、杜小丹三位老师和中国知网的金梦生经理应邀担任了评委,有10组同学参加了本次决赛阶段的比赛,100多名同学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加决赛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着装规范、准备充分。他们结合PPT,用富有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解了自己团队如何围绕所选课题进行关键词的确定、检索式的构建、信息源的选择、检索策略的实施和课题相关文献信息资源全文获取和内容综述的过程,这不仅提高了每个参赛团队的信息检索和文献综述的水平,同时利用这种比赛形式传播了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原理和技巧,提高了观赛同学的信息素养。评委按照信息检索能力、信息综述能力和信息传递能力的具体指标进行打分排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孙士林团队、二等奖孟雯,马靖怡两个团队、三等奖黄进进,杨文兴,许赞美三个团队、优秀奖赵兴浩,董明旭,陈信,赵晨松四个团队。至此,第四届“中国知网杯”滁州学院信息检索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