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省高校“书香江淮”第五届互联网阅读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张家武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53

614日,“书香江淮”安徽省高校第五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六届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卓良、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莫国富处长、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储节旺教授、北京中文在线教育公司常务副总裁毛京军、安徽各高校图书馆馆长、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校学子在此次阅读活动中表现优异,有五名同学在征文比赛中获奖。其中邵琦同学荣获得一等奖、李雨婷、徐志豪荣获二等奖、仉腾飞、任浩东夺得三等奖。我校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我校图书馆一直都重视“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已经连续三届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本届互联网阅读活动开展期间,图书馆馆长辜庆志教授亲自牵头,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在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和相关学生社团的大力支持下,学生们读书热情高涨,投稿踊跃,共向平台投稿1660篇,创历史新高。有5名同学的5篇作品从10813篇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征文比赛大奖(本届征文比赛活动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共计70名获奖作品)。无论是投稿数量、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都名列前茅。

据悉,书香江淮“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是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以高校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互联网阅读为载体,面向安徽省各大高校师生开展的阅读比赛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全省高校大学生读书与创作活动中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201711月“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组委会授予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该项活动为安徽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