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图书馆成功举办《善用知网资源,助推学习和科研》的专题讲座

作者:诸玲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89

          20191018日晚,由中国知网培训讲师万腾主讲的大学生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善用中国知网资源,助推学习和科研》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是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中国知网安徽分公司承办。此次共有500多名同学前来听讲。

         讲座开始,万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核心资源、检索方法和技巧、如何利用知网进行科研和项目选题、如何利用知网进行科技查新;另外,又向大家介绍了两个知网实用工具,分别是知网专利分析工具和移动端APP;最后向大家介绍了CNKI研学平台。

          通过本次的讲座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知网系列资源,提高了利用中国知网系列数字资源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图书馆要多多开展这种资源利用类的培训讲座活动。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