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科教授到我馆作学术讲座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80


 111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科教授应邀来我校图书馆,以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副馆长刘海涛及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科教授从习近平主席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引出了图书馆的使命,并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章程》讨论了高校图书馆的职能、定位和发展理念,指出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服务于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同时也应结合国家战略、科学技术、发展理念和读者群体。接着陈科教授重点论述了学科服务的理论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开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计划

 陈科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通俗易懂,不仅让我们深刻感知了作为图书馆人的价值、使命和荣耀,更从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的工作实绩中明白了我馆发展的不足之处,大家均受益良多,同时也燃起了奋斗的热情。

 刘海涛总结了陈科教授的讲座内容,认为其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他指出我馆的学科服务刚刚起步,距离高级的、特色的标准差距还很大,不过我们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差距在哪里,接下来需要更加努力,向榜样学习,争取从“有没有”发展到“好不好”。

 在讨论环节,杨沉老师就学科馆员的培训问题向陈科教授进行请教,大家就此问题展开积极讨论。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