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季“滁文化寻访游学活动”

作者:高源(大学生读书协会)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53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滁州历史文化的兴趣,让更多的同学领会第二故乡滁州的文化魅力,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滁州学院大学生读书协会承办的第五季“滁文化寻访游学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9119日、1110日,五组分头对各自的寻访点进行寻访,第二阶段中1116日在YF1104教室举办“滁文化寻访游学”活动成果小组展示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28名同学参加,共分五组,分别寻访了滁州博物馆、滁州城池遗址公园、吴敬梓纪念馆和故居、琅琊寺和醉翁亭等五条游学线路。每组同学都对要寻访的线路景点查阅了大量背景资料并用相机记录了精彩瞬间,活动结束后各组都分别制作了ppt或者小视频展示各组的所见、所闻和所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滁州的悠久历史文化,更加热爱了第二故乡。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文化、有内涵、既放松身心,又紧张刺激,特别是成果展示比赛活动有趣而激烈,是一次难忘的人文活动经历。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