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图书馆成功开展“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892


 1219日下午,我馆成功举办了有关“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馆长辜庆志、副馆长刘海涛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演讲嘉宾郑立民有15年图书馆行业从业经验,对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有较深刻的理解,对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为高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有独到的见解。

郑立民首先基于互联网发展的大环境引出了图书馆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然后从传统型图书馆到智慧型图书馆的转变、新时代的图书馆服务理念对图书馆员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转变的要求、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对学校教学和科研的促进作用这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

郑立民以企业家、技术员的角度看待图书馆的变革与发展,为我们呈现了一种新的视角,尤其是讲座中有关学科服务的内容对我馆今后开展学科服务建设有重要帮助。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