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2020线上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666



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更好营造线上读书学习氛围,促进师生读者对图书馆资源服务的了解和利用,校图书馆特举办滁州学院“2020线上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展青春读学风采,扬战“疫”壮志雄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青春,战“疫”有我

二、举办单位

主办:滁州学院图书馆

协办:滁州学院读书协会、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

三、活动对象

滁州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底

五、活动安排

(一)答题战“疫”:图书馆疫情期间资源服务知识挑战

420日至517日,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图书馆疫情期间资源服务知识竞赛,比赛为单选题,内容涉及图书馆服务讯息、资源应用、知识技能,全部来自图书馆网站、两个微信公众号(chzulib  chzulib2)在疫情期间发布的资源及服务信息。

挑战方式为随机匹配同一时间点共同发起知识挑战的读者进行答题比拼,读者挑战成功可获得相应积分,读者可先通过个人练习和邀请好友PK熟悉比赛(不计积分),活动结束凭累计积分高低颁发奖项。(参与详情见附件)

(二)打卡21天名师讲座

421日至511日,图书馆每天在学习通平台推送一场30分钟的独家名师视频讲座,主讲人为杨振宁、王安忆、严歌苓、朱大可、戴建业等21位知名专家学者,内容紧扣大学读书学习主题。

读者报名参与打卡满21天,图书馆颁发相应的打卡证书作为学生参加奖励,并将从打卡完成读者中间抽取奖项。(参与详情见附件)

(三)抗疫诗歌接力赛

420日至5月30日,读者在学习通平台参与活动后,下载查看参赛诗歌,每人可选择其中一句朗诵拍视频。在活动区发表评论上传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将筛选出每一句优秀的朗诵者,将每段视频剪辑成一个完整的诗歌视频投放到相关宣传平台,作为抗疫宣传片,视频被选中者将获得奖品。(参与详情见附件)

(四)“书脸秀”摄影活动

420日至5月30日,读者首先自主挑选一本封面带有部分人体的图片的书,让自己的身体和封面人体通过视觉错位吻合,然后拍摄照片并上传至活动作品展示区,通过读者投票及图书馆评定选出优秀作品发放优秀证书和奖品,并进行作品展示。(参与详情见附件)

(五)“线上悦读”书评:一次投稿,双重评奖

即日起至5月30日,读者在书香江淮征文页面投稿书评,将获得图书馆“线上悦读”书评活动和第六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双重评奖资格。

投稿要求:针对所阅图书、文章创作读后感,以与战“疫”主题相关为佳,展现青春正能量,不超过1500字。

参与方式:访问书香滁州学院网站,网址:sxczxy.chineseall.cn,登录后点击“活动—上传作品”。

登录信息:用户名为sxczxy学号(19级新生)、cz学号(其余师生),初始密码均为123456

奖项详情:“线上悦读”书评活动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书香江淮阅读活动详情请查看图书馆主页公告栏。

(六)“书声入耳”朗诵活动:一次参与,双重评奖

即日起至530日,读者发送朗诵作品参与本活动,将同时获得第六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评奖资格。

作品要求:针对经典中文文学作品,自行录制朗诵音频,音频格式不限,时长3-5分钟。

参与方式:将音频文件按照“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作为附件发送邮件至smx@chzu.edu.cn,邮件主题标明“书声入耳参赛”。

奖项详情:“书声入耳”朗诵活动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书香江淮阅读活动详情请查看图书馆主页公告栏。

六、结果发布

(一)图书馆将组织专业评审对活动进行评选、监督,活动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发布。

(二)本次活动提交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作者和活动组织机构所有,本次活动组织机构享有本次参赛作品及参赛者肖像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专题建设、宣传等用途。

七、活动要求

 “线上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是图书馆在疫情特殊时期延续传统“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一次积极尝试,期望各二级学院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读者活动月”这一校园文化建设中有影响力的品牌继续发光发热,在特殊时期仍能有力促进大学生的读书学习和健康成长。


附件:滁州学院2020线上读者月活动参与详情.docx

滁州学院图书馆

2020416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