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图书馆开通数字资源校外访问系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219

  

为满足广大读者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需求,图书馆近期协同多方抓紧部署了易瑞授权访问系统,于学校放暑假前一天正式上线!从719号起读者可通过该系统在校外直接访问图书馆主要电子资源,这是我校学生读者首次享有该权限,也是教师读者在使用VPN之外的补充。

使用方法:

在校外网用电脑访问

http://220.180.184.9:8000

然后登录账户(账号:学号或工号;密码:身份证最后六位)

注:

1. 一卡通类别是教师的读者、未毕业的全日制学生账号均已导入,可直接登录使用。

2.一卡通其余类别的教职工、在读的成人教育学生、一卡通校外读者类别、毕业一年内的毕业生校友,可申请开通账号,申请方法:关注滁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chzulib,在对话框发送一卡通(或学生证)学号面照片、身份证有号码面的照片,人工开通后登录信息同上。
3.少量留学生、参军归来、留级、休学的同学账号开通同2
4.除以上三条外的其余人员不具有权限,个人注册无效
使用说明:

1. 账号限本人使用,严禁外借、售卖,否则将承担相应后果。

2.每人每天有流量限制,同一时段有并发控制,如提示并发已满,可稍后再试。

3.密码可在进入系统后自行修改。

 4. 通过该系统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本系统将自动暂时冻结读者的访问权限。

 5. 图书馆数字资源仅供读者教学、科研使用,商用等其它不合理的使用方式将承担相应后果。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