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省高校第三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信息检索答题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舒梦翔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65


128日,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的全省高校第三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信息检索答题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共有30人获得竞赛奖项,获奖人数蝉联全省第一,我校图书馆还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有49所安徽省高校参与,答题共计12045人次,创历史新高。经过一个半月的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优秀指导老师22名,最佳组织奖6名。我校在所有奖项上都有斩获,其中袁银娣获一等奖,陈玉龙、张文静获二等奖,周效媛、高红、仝新、陶伟东、郭家乐、王冬、严东、史洁、陶雯馨、赵峰、庞业伟等13人获三等奖,另有14人获优秀奖。舒梦翔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图书馆第二次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成功举办三届的“ProQuest杯”外文检索答题大赛已成为图书馆助力高校信息素养建设,推动信息检索实践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在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外文数字资源在我校的访问量呈持续高企态势,引导读者会用、善用外文资源,对全校教学科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图书馆要以这次比赛的成功为契机,多策并举,继续扩大外文资源辐射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学子外文信息检索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终审人:李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