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双号并行”的通知

作者:数字化系统与技术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73



202111日起,图书馆正式实行微信公众号“服务号、订阅号”同等地位运营的策略(简称“双号并行”),图书馆最新的信息、服务、资源情况将第一时间发布在订阅号,订阅号发布过的图文,服务号不再重发。具体说明如下:

1、服务号(名称:滁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号:chzulib),定位一站式检索、咨询、阅读平台,专注于读者服务,内含图书检索、信息定制、答疑互动、移动阅读入口、深度阅读推广,为原创力量(Library Knowledge)品牌主体,登载馆儿答疑、馆儿发布、馆儿•千语、别让好书受冷落四个栏目,原创图文署名标识SOOStrength Of The Original),抬头标注白底红字“原创力量”Logo,落款标注“SOO出品”图片标识。服务号每月推送四次图文消息。

2、订阅号(名称:馆儿阅读,微信号:chzulib2),定位馆内信息服务第一发布平台,专注于图书馆资源、服务等信息的快速对外发布,图书馆各种最新的资源信息每天会通过该号群发图文对外传递,订阅号原创图文署名标识FromSOO(意即来自上条的SOO),抬头标注黑底红字“原创力量”Logo,落款标注“SOO出品”图片标识。订阅号每天推送一次图文消息。

3、主要的变动来自订阅号的定位,读者应该即刻关注图书馆订阅号,并及时查看推送图文消息获知图书馆资源服务最新信息。(建议将订阅号设为星标)

4、之前所有与上述不同的内容,均以本通知为准。



滁州学院图书馆

20201231


终审人:李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