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应邀参加《滁州文化丛书》首发式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10


 528日上午,《滁州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市政府东1楼会议室举办,图书馆作为受赠单位应邀参加本次首发式。出席首发式的有:丛书编写出版推进工作组成员;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各县市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丛书作者、审稿专家,黄山书社领导、责任编辑。本次首发式的受赠单位有滁州市委党校、滁州市档案馆、滁州市图书馆、滁州学院图书馆等15家单位。

我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收藏滁州地方特色文献,开设专门的特藏室存放并管理相关纸质资源,并同数据库商联合自建滁州地方特色文化数据库,包括明文化、儒林文化、醉翁文化、孝文化和小岗文化等。本次受赠图书对于丰富我馆滁州地方特色文献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有极高的价值,后续将在完成书籍的编目加工工作后纳入馆藏,归架管理并使用。

据悉,《滁州文化丛书》由8位作者共同撰写完成,分为《滁州民俗面面观》、《滁州古建筑的前世今生》、《故事里的琅琊山》、《国立复旦校长章益》、《封疆大吏吴棠》、《王阳明在滁州》、《朱元璋与淮西集团》和《醉翁亭畔话醉翁》8册。该丛书描述了滁州的历史人文和历史故事,是滁州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果实。(通讯员:李君燕   审核:辜庆志)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