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赴全椒开展吴敬梓和《儒林外史》的研学活动

作者:何文菲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80

    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时代,云旅游、云观赏渐渐普遍起来。很多人选择“互联网上看世界”,为了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文化韵味,接受文化熏陶,滁州学院大学生读书协会在1025日举行实地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的地点是滁州市全椒县的吴敬梓故居、纪念馆,太平桥,太平城。


    本次活动由统筹部部长徐文雯、副部长曹梦带领在到梦空间报名的同学们进行。在活动之前,同学们在学校后门集合并进行纸质签到,随后共同乘坐101公交大巴车前往全椒太平文化广场。

    活动第一项,我们集合成两列由部长和副部长带队通过太平桥前往太平阁打卡,由宣传部成员组织拍摄社团活动照片。拍照结束后,同学们自由活动感受巍巍高楼的雄浑气魄。

   活动第二项,大家一起游历了太平古城。古城内一座座徽式建筑尤其精致。因施工未结束,大家只是观看其中一栋建筑并稍作调整,屋顶上空一把把红油纸伞让我们感受到古城风韵。


    活动第三项,走过长长的街道,大家来到了吴敬梓纪念馆。建筑属明清风格,雕梁画栋,翘角飞檐。整栋纪念馆也颇具天地浩然之气。大家在纪念馆自由活动,自行领略先生之风。


    尽管一天的旅程让同学们疲惫不堪,但此次研学活动的意义却是重大的。它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地领略了滁州市全椒县的风土人情,还让大家在吴敬梓纪念馆感受到吴敬梓先生的高尚之风、先生之气和文人之魂。(审核:张家武)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