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图书馆荣获“安徽省古籍普查工作最佳组织单位”

作者:赵成 杨玲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42


近日,经安徽省古籍保护中心评选,滁州学院图书馆入选“安徽省古籍普查工作最佳组织单位”,赵成老师入选“安徽省优秀古籍普查员”。此次表彰是对我校图书馆特藏资源保护及古籍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肯定。

自安徽省2007年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以来,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省古籍保护中心号召,安排专人对馆藏古籍进行摸底普查,经过赵成等老师的不懈努力,顺利按要求完成馆藏古籍的普查登记工作,并完整提交普查登记数据。

据悉,我校图书馆目前共收藏25797册古籍,全部录入全国古籍普查平台系统。古籍普查登记书目数据已被收录于今年10月正式出版《全国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安徽省皖北地区二十六家收藏单位古籍普查登记目录》中,古籍整理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