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在“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中名列全省第一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92


 1213日,上海市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新文科专委会正式发布“2021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滁州学院图书馆在全国高校图书馆类别中排名120,位居安徽省各类别图书馆第一,并在全国各类别图书馆中总排名151

据悉,此次排名共有专门研究机构33所、高校图书馆685所、公共图书馆167所和党校图书馆22所等四个类别机构。本次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是首个针对图书馆学术竞争力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指数,评价体系涵盖科研能力、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在内的3大类10个细分数据类型,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图书馆学术水准的量化元指标,并采取“期刊+作者”综合权重的方式,旨在给出一个具有对标基准、多层次、分权重、符合业界特色的综合评议依据。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一直非常重视馆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提升,鼓励、支持大家结合本职工作促进科研发展,通过科研奖励、考核激励、学科馆员制度、邀请专家讲座培训等方式,推动我馆形成“你追我赶”的科研氛围。今后我馆人员将在馆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努力,争取在学术竞争力方面再上新台阶。(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数据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3Ad3yhrBMDHM5W8JWizWuw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