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研究馆员杨沉为学科馆员作课题申报讲座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25

  1216日下午,我馆研究馆员杨沉在南馆二楼会议室为学科馆员作课题申报讲座,向大家传授项目申报书撰写心得及个人经验。

杨沉首先为大家讲解课题申报的第一步即如何确定选题,她认为一个好的选题要具有学术研究价值、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好的选题等于成功的一半。接着杨沉从题目、文献综述、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内容论证、参考文献、研究基础、课题组成员、预期成果、形式审核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书该如何撰写。


虽然只有一个小时的讲授时间,但是满满的干货让大家学到了很有价值的精华。最后杨沉表示,她非常乐意同大家交流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图书馆近年来非常重视馆员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升,馆领导也鼓励大家以业务促科研,馆内已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杨沉,研究馆员,首届校级科研骨干,安徽省美学学会会员,无党派人士。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阅读文化、媒介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约2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级项目5项。获2018年安徽省高校图工委案例创新大赛三等奖,安徽省高校图工委首届学术成果奖论文二等奖、第二届学术成果奖论文一等奖和著作二等奖,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2019年年会征文一等奖。(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