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舒梦翔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15

    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的全省高校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表现突出,共有30人获得竞赛奖项,获奖数量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我校图书馆还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有56所省内高校、18049人报名参与,参与学校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两个月的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优秀指导老师15名,最佳组织奖6名。我校在所有奖项上都有斩获,其中姚敏获一等奖,张家明、桂启涛、唐亚楠、孙娜娜、姜义华获二等奖,王超等4人获三等奖,另有20人获优秀奖。张弘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图书馆第三次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成功举办四届的“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已成为图书馆助力高校信息素养建设,推动信息检索实践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在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信息素养教育,通过一些创新手段积极动员、指导学子参赛,今后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不断提高读者的外文资源利用水平。(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