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219


12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及馆务会成员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辜庆志主持。

会前辜庆志陪同李庆宏到图书馆各个部室、书库了解情况。

会上,辜庆志首先就图书馆本年度基本工作和成果进行汇报。2021年度我馆在上海市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新文科专委会正式发布的“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中,名列全省第一,并荣获安徽省古籍普查工作最佳组织单位、省高校图工委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二等奖、第四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最佳组织奖、第七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最佳组织奖、2021“讯飞杯”全国英语口语大赛安徽赛区最佳组织奖、第三届“超星杯”微阅读创作大赛最佳组织奖、第五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随后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家武发表对于新馆建设和纸质图书采购经费的建议,数字化系统与技术部主任舒梦翔就智慧图书馆建设、微信号和订阅号“双号并行”、自主统一检索、Summon发现、不限量论文检测、师生150g云盘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重点汇报。

李庆宏表示图书馆的优秀成绩令人振奋,他认为图书馆作为教辅部门,在服务学校教学和科研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加强资源建设,优化经费购置结构、通过整合全馆资源提高利用率。第二,加强服务创新,在现有服务模式基础上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拓展沉浸式阅读空间、场景服务等功能。第三,加强宣传和展示,积极利用各类型新媒体推广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最后,辜庆志感谢李庆宏对图书馆的认可和肯定,并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创新发展。(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