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参赛: 2022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校园PPT模板创意设计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3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艺术设计学习兴趣,展现大学生活的点滴精彩,拓展工作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联合全省各高校图书馆开展2022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校园PPT模板创意设计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承办单位:阅途集团(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组织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二、活动时间

202214日至415

三、参与对象

  滁州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流程

  (一)线上报名参赛(202214日至415日)

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官网https://lib.51sjsj.com/PPT在线注册、报名,选择相应的组别,根据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

*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二)参赛选手在线投稿(202214日至415日)

参赛选手完成报名后, 即可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包括一张封面展示图和PPT设计作品附件),须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重新提交作品。

(三)网络初评(2022415日至420日)

(四)现场总评(20224月底)

晋级现场总评的作品采用现场比赛方式,评选出最终获奖名单,具体时间、地点和规则将另行通知。

附作品评选参考标准:

1.内容框架:内容完整,框架清晰

2.主题思想:主题鲜明,正向积极

3.创意构想:创意独特,别出心裁

4.视觉效果:排版美观,色彩协调

(五)获奖结果将于20225月在大赛官网、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公布。

五、大赛登录地址

https://lib.51sjsj.com/PPT

六、参赛作品要求

(一)投稿要求
1.
每件作品仅限一位作者以个人名义参赛(不得组队报名);
2.
每位作者可投递多件不同作品,允许多次获奖(要求不同作品有明显区别,相似性过高的作品将视作同一件)。
3.
投稿作品应结合校园应用场景进行主题设计,融入本校校园文化元素,展现高校人文特色。
4.
每份作品投稿时需提交一张封面图和一份PPT附件:
封面展示图,即PPT设计作品幻灯片首页图:要求为JPEG格式,RGB模式,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图片比例为 16:9(横800*450像素)。
②PPT
设计作品附件:要求为 PPT PPTX 格式,幻灯片大小固定为宽屏 16:9,幻灯片数量至少8张且不超过16张,文件大小不超过50M;须具备完整的内容包括封面图首页、目录页、主体内容页、结束页等。
5.
为避免影响作品正常显示,投稿作品中请勿插入音频、视频等链接文件;为避免作品格式混乱,PPT格式需嵌入字体, 步骤如下:文件-选项-保存-将字体嵌入文件(嵌入所有字符)。若因未按照以上要求而导致作品出现展现效果不佳等情况由作者自行承担。
6.
投稿作品需在作品上传页面填写作品简介,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100 字左右) 。
(二) 参赛须知
1.
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无套用模板,无剽窃行为,如投稿作品涉嫌抄袭、剽窃、直接套用成品模板等非原创情况,经举报查实将自动取消该作品的参赛与获奖资格。
2.
参赛作者须保证拥有投稿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
所有投稿作品,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公开展示、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宣传推广该作品的权利。
4.
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务必保留源文件,以便后续大赛中有需要根据组委会要求进行修改。
5.
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大赛规则。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金奖:1件,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银奖:3件,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铜奖:8 件,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件,精美奖品+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 https://lib.51sjsj.com/PPT

技术支持: 400-881-6535

联系人:相老师 13316258590

活动选手交流沟通 QQ 群:759033528

 滁州学院图书馆

2022114



终审人:辜庆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