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成功举办星火读书 寻知筑梦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刘明星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84



2022413-202251日,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星火读书 寻知筑梦知识竞赛在滁院举办。活动开始前,信协在官方QQ发布培训咨询,各学生干事进行了积极的转发。活动开始时,活动负责人在活动群里发布相应通知和相关物品准备,活动成员在线上答题。参赛人员将作品发送给活动管理人员,何新学会和信协工作人员负责参赛人员的录取和学分发放工作。本次知识竞赛将根据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间进行综合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将若干名。

随着知识竞赛活动的结束,此次的活动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到活动中的事项安排,活动负责人都尽职尽责。此次活动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促进了高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和科研学习能力的提升。

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学生自身的文学修养,让更多的大学生拥有更好的终身学习技能,提升自身的能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应注重了解信息检索的知识,激发并增强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为提升大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提供最大的便利,把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进行到底;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把提高信息素养提上日程,固本培元,以此作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坚实后盾。

相信信协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开展更多此类活动,为滁州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审核:李君燕)


终审人:辜庆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