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成功举办线上“忆满滁院,情思华夏”诗歌撰写活动

作者:刘耀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81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理性追思,文明祭扫”倡议,滁州学院读书协会于2022411日至414日线上举办了“忆满滁院,情思华夏”诗歌撰写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撰写有关清明时节的优美诗句,感受文字间的思绪和情怀,领悟丰富的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内容为:参与者自己选择或拍摄一张清明主题的图片并配上一首原创诗歌,古体诗近体诗皆可,一共不得少于四句。活动的最后,读书协会共收集到了182位同学赞颂烈士或感怀清明的优秀诗歌作品,也借由这些诗词作品,无数位心怀感恩与敬畏的同学在这个庄严的时刻,用文字的形式一同缅怀先烈。“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加铭记历史,心怀感恩,成为历代英雄的接班人,造就更伟大的盛世。




终审人:辜庆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