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成功举办“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诵读创作展示活动

作者:陶青松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98


 为响应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开展本次活动的号召提高我省高校图书馆对中华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视及组织力度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滁州学院大学生读书协会于202043054日举办“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诵读创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活动组成。

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以答题为参与形式,每轮答题将由题库随机抽取20道选择题,每答对一题得5分,总分100分。

 在“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中,读者可选择已出版的《百部经典》图书中任意一部或多部进行阅读,并根据所选图书内容撰写“微书评”,每篇“微书评”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要求文字简洁内容精炼。

 在“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活动中,读者可节选已出版《百部经典》书目中的任意一部的任意片段进行诵读演绎。 

 活动结束时共计220人参与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经典文学的美和活动形式的丰富多彩,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可以培养同学们经典阅读习惯,提高对传统典籍的理解。(审核:李君燕)






终审人:辜庆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