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成功开展2022年“滁文化”寻访活动

作者:李静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0

2022111214:30-15:30,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滁文化寻访活动在滁州市下水关和遵阳老街成功举办。

寻访团队一同来到滁州市下水关。首先映入眼帘就是一座古老的城门,灰黑的城墙与阴沉的天空相照应着。古城城楼高大宏伟,两侧有上下的台阶,上面有青铜微缩铸造的古城旧貌,临河有座大钟楼,半截插到天里头,往下俯视,大半眼前景色尽收眼底。

一直向前行走,寻访队员们来到了遵阳街。青石板的小路,古色古香;白色的墙,青色的瓦,到处充满着民间淳朴的气息。岁月使得它们变得斑驳却蕴含深意,这座老城的四周的新楼不断拔地而起,纵横道路连接着老城四周的座座楼宇,广厦千万,唯有老城建筑依然向世人诉说着这座千年古城的古往今生。


随着滁文化寻访的结束,此次活动就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社员看到了滁州下水关的古韵文化,感叹滁州文化的源远流长。文化特色不会随着时间而消散,反而在一代人又一代人中回响。身在滁州,寻访队员们为滁州古老和历史的厚重感到无比的自豪,促进了队员们对滁州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全面提升了社员的文化素养和知识水平,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审核:张家武)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