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关于开展滁州学院第十届“书香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63

     20224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激励和倡导广大学生参与到阅读中来,营造校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促进良好学风和班风建设,校图书馆、学生处、团委决定联合开展第十届“书香班级”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书香班级”评选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包括校图书馆、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二、参加对象

全校各学生班级。

三、评选条件

1.202291日—2023531日期间,班级生均图书借阅量在全校班级总排名中位于前60名且总借书量不低于10册的班级,入围参评“书香班级”

2.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委员会或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等省部级、市厅级各类组委会组织的线上或线下阅读比赛活动。

注:“书香班级”评选期间,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委员会将组织“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将组织面向全省高校学生的互联网线上阅读比赛系列活动,如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书香江淮“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征文比赛活动、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短视频创作展示活动、“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等具体比赛信息将在滁州学院图书馆网站主页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请各二级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上述阅读比赛类活动,鼓励引导学生在各组委会的平台上踊跃提交作品,彰显我校学子“腹有诗书”的风采,在省级比赛平台上“争金夺银”。学生参加省部、市厅级各项比赛的人数和提交作品数将作为“书香班级”评选打分的重要依据之一。

3.班级积极开展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读书笔记比赛、读书马拉松、征文比赛、朗诵、知识竞赛等读书活动。

注:申报“书香班级”评选时,需提供开展上述活动的汇总表,并附策划书、图片、新闻等佐证材料。

四、评分标准

评分指标

分值

排名分差

入围班级生均图书借阅量

60

1

参加“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等省部、市厅级组委会主办的各项阅读比赛活动人数和提交作品的数量

20

0.4

班级开展读书活动数量

20

0.4

五、评选名额及奖励办法

1.评选名额

本次全校评选50个“书香班级”并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0个。(注:如参评班级不足50个,按10%20%30%40%分配各奖项的名额)

2.奖励办法

1)对荣获一等奖的班级奖励1000元班级活动费并颁发“书香班级”荣誉证书;对荣获二等奖的班级奖励800元班级活动费并颁发“书香班级”荣誉证书;对荣获三等奖班级奖励500元班级活动费并颁发“书香班级”荣誉证书;对荣获优秀奖班级奖励200元班级活动费并颁发“书香班级”荣誉证书。

2)根据《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修订)》第十条第三款规定,本次获评“书香班级”的学生,每人计0.2学分。

六、时间安排

1.64日前,公布生均图书借阅量排名前60名的班级名单。(相关汇总数据依据图书馆文献集成管理系统202291日至2023531日期间借阅量)

2.610日前,入围班级将班级开展读书活动情况的相关支撑材料报送到会峰校区图书馆二楼办公室211室。

3.615日前,图书馆组织专家对入围班级进行综合评议打分,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书香班级”初选名单,经评选小组审议后,在图书馆网站公布最终获奖班级名单。

   

滁州学院图书馆  

滁州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2023220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