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335

   

1125晚,国内著名数字资源供应商超星公司高级培训师邹月月和雷秀两位老师在YF2102J为全校3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学习是一种信仰”的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

邹月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如何使用“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建构个人域知识空间。 该系统是以“互联网+”思维和开放的思想为基点,集空间、工具、平台、资源、服务五位一体的域空间知识服务系统,可以帮助学生们创建独具特色的资料域或知识专题,打造具有个人风格的学术域空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在数字化时代,提升个人知识储备,新的专题域式学习带给我们的好处。紧接着雷秀老师上台给同学们介绍了读秀学术搜索等图书馆购买的超星公司数字资源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强调了这些数字资源对同学们学习和科研会提供什么样的文献资源支撑作用。培训中两位主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搜集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特别是利用“云舟知识空间服务系统”梳理知识、建构知识专题并放在平台上与人分享、交流和创造,形成知识体系的能力,让学习成为一种信仰。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