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近年来,我馆以服务教学和科研为中心,狠抓资源建设,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读者服务工作,努力使图书馆成为资源建设富有特色、服务高效优质的现代化图书馆。

我馆现有馆舍面积2.1万余平方米,现有各类阅览室16个,阅览自修座位2200余个。我馆从19983月起,实现了图书采编目、典藏、借还的计算机自动化管理;馆内的书刊全部实现开架阅览。

根据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我馆主要收藏的中、英文专业文献基本涵盖了全校各学科、专业,已形成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教育学、农学等多学科兼容、多载体并存的馆藏体系。截止202312月底,已拥有馆藏纸质图书140.1万册,电子图书157.5万种,中外文纸质报刊1600余种。同时,我馆还收藏有清华同方《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优秀硕博全文数据库》、万方《中国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数据库》、万方《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银符考试模拟题库》、《超星数字图书馆》、《人大复印资料》、《Ebscohost》等60余个数据库 这些丰富多彩的电子资源在校园网内免费向我院师生读者提供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    

学校设有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由分管校长任主任委员,对全校文献信息工作进行规划。图书馆实行校长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下设办公室、学科服务与咨询部、数字化系统与技术部、资源建设部和读者服务部,共有现刊阅览室、图书借阅室、过刊阅览室、样本书阅览室、工具书阅览室、特藏文献阅览室、艺术阅览室等16个服务窗口,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检索、咨询、复印、读者培训、课题查新等服务。

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39名,其中正高职称3名,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13人 。

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励精图治,齐心协力,踏实苦干,力争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