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杯"“谁是金牌数据资源培训师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作者:支成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259

 

123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超星杯“谁是金牌数据资源培训师大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图书馆胡元元老师、赵佳慧老师、15届信息素养协会会长居春磊同学、中国知网杯第一届信息检索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焦阳同学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共有15位选手,50余人到现场观看。

 

比赛开场时,主持人对到场的评委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图书馆胡元元老师上台致辞。随后选手们依次上台比赛,选手们就如何找到某个数据库、如何使用数据库,使用数据库时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该数据库的优点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选手们结合自己的ppt,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某个数据库,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图书馆购买的馆藏数据库以及使用技巧。紧接着评委们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和用心,同时也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比赛最后,15届信息素养协会会长居春磊对此次比赛做了简单的总结。至此,本次复赛圆满结束。

至此,本次复赛圆满结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决出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