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图书馆成功举办了“书海寻宝”大赛

作者:吴大婷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401

抽签、领任务、上机检索、库里寻书——5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会峰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这是由校图书馆、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读书协会承办的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书海寻宝比赛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个代表队57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按照比赛规则,各参赛队需要根据比赛组委会提供的寻书单, 通过检索系统检索到图书的馆藏信息,再到二、三、四层的五个书库和馆藏数据库中找出相应图书和资料信息。参赛队准确完成书单中9本书的寻找和两条数字资源的检索任务,用时最短者获胜。

比赛开始后,拿到寻书单的各队选手热情高涨,他们边检索、边找书、边联络、边在图书馆的各个书库来回、上下穿梭。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公共检索机、手机移动图书馆的书目检索齐上阵,每队的三名队员都忙的不亦乐乎,在紧张激烈的比拚中享受着寻宝的快乐。

  

  

最为亮眼的是第一组王锦程、王雪丽、张梦雅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他们在同等条件下,领先了第二名将近三分钟,最后毫无悬念的获得了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其它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作为2017年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书海寻宝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在比赛中进一步熟悉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分类排架、馆藏检索方法和文献获取方法,提高了同学们查找图书、电子文献的检索效率,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和图书馆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使用图书馆的能力。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