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月报道:成功举办第四季滁文化寻访游学活动

作者:江成慧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46

427日下午,第四季滁文化寻访游学展示比赛活动在逸夫楼2205室举行。6组不同寻访线路的同学代表,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各组的寻访成果,把所见、所得、所感分享给大家,让人们感受到滁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的风貌和人文精神。本季寻访游学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读书协会和信息素养协承办,共有6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此次滁文化寻访游学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集体寻访游学,二是游学成果展示比赛。本季寻访游学活动共开辟了6条线路,分别是古城古桥、博物馆、儒林文化、醉翁亭、丰乐亭、琅琊寺等片区的文化寻访。大学生读书协会和信息素养协会各负责三条线路的团队寻访活动。担任本次活动的两个社团的组织同学,好学、热情、认真和敬责。不仅查阅大量的各条线路的文化背景资料,还亲自实地规划线路、标出参观景点、时间分配和安全注意事项。他们分别用两个半天时间,带领各自寻访团队的完成文明之旅。



通过本季的游学和展示比赛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第二故乡悠久历史和文化,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开阔了眼界,结交更多朋友;同时也给参赛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口语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寻访游学和展示很有创意,希望下一年继续举办。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