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与成才”专题人文讲座

作者:吴洵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08

20191025日晚,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副研究员刘海涛博士以《读书:寻找真实的自我》为题,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人文素质拓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图书馆主办,滁州学院大学生读书协会承办,50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刘海涛老师从人的思维陷阱展开阐述,从多个层面剖析怎样避免走入思维陷阱和人生死胡同,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指出读书能够获得理性的思维方式,正确看待和分析复杂多样的世界。

读好书就是成就更好自己的最佳途径。刘老师在讲座中教同学们如何选择书籍、如何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好书,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如何精读与泛读相结合、经典与休闲相结合、兴趣和意志力相结合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有趣的阐述。

具体读什么书?刘老师推荐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西方哲学史》《易中天中华史》《三体》等。这些书不仅让我们认识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文化,而且开拓了我们的思维,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认识当下和未来。

讲座结束以后,在座的同学们都感觉受益颇多,纷纷表示:他们享受一次不可多得的读书大餐,是大学起步阶段读书道路上的指向标,衷心感谢刘老师的精彩讲座。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