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成功举办第四届“超星杯”谁是最牛数据资源培训师大赛

作者:胡静(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01

1123日下午,滁州学院第四届超星杯谁是最牛数字资源培训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图书馆的程贤萍老师、杜小丹老师,安徽超星信息技术公司的盛松林老师以及信息素养协会的代晓龙同学,共有150多名同学观摩了大赛。

本次比赛经过充分的准备与安排,采用现场PPT讲解的形式来考察参赛选手对所讲数字资源库的认识深度和推广水平。比赛开始,主持人对本次大赛的目的、意义和比赛规则作了说明。经过初赛选拔的十组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决赛的比拚。他们以PPT演讲的形式介绍所讲数字资源库的内容、使用方法、技巧和对自己学习、科研的帮助。评委老师在每组选手展示后对他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的问题。最后,评委老师根据比赛评分细则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大赛组委会对评委的打分进行统计后,按分数由高到低,公布了获奖选手名单。其中,一等奖许赞美小组,二等奖张焱、徐小婉小组,三等奖奚茜、谢康、沈心怡小组,优秀奖王硕宇、管其帅、赵雪和邵文豪小组。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既推广了图书馆的馆藏数字资源,又提升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和宣传推广能力。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