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应邀出席全椒县政协《全椒古代典籍丛书》赠书仪式

作者:杨玲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564


 618日上午,全椒县政协举办的《全椒古代典籍丛书》赠书仪式在该县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应邀出席。全椒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县委副书记史法勇等县领导分别为南京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安徽省博物院等省内外14家馆藏单位现场赠送了近150套古籍丛书,其中我校图书馆获赠该丛书5984册。赠书仪式由县政协副主席张华主持。

我校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地方文献资料收集与管理工作,目前正在筹建《滁州文化专题资料库》特色平台,此次受赠图书将进一步充实我馆特藏资源。辜庆志表示,图书馆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学科馆员专业特长,进一步深入挖掘全椒历史文化内涵,研究、保护好全椒的珍稀文化资源,并力争在学术研究上产生新成果,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地方文献资源的积极作用。

据悉,《全椒古代典籍丛书》编纂工作是全椒县重要文化工程。该丛书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编纂影印工作,出版了《薛时雨集》、《憨山大师集》、《吴敬梓集》、《金兆燕集》、《吴烺集》5个专辑,收录各类著作59种,编成84册。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