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校园行”百场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479

 

 

“中国知网校园行”百场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滁州学院第四届“读者宣传月” 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201654晚,由校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和校学生会承办的"中国知网校园行"百场讲座在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场讲座是以“知识织网,梦想起航”为主题,由中国知网培训专家担任主讲。我校6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培训专家在讲座中详细讲解了中国知网(CNKI)资源总库的数据库资源,各个数据库的检索功能、技巧和方法。针对已经获取的海量全文文献资源,培训专家给学生们推荐了中国知网的文献管理软件“EStudy”并介绍了使用方法;针对大学生的科研工作和毕业论文撰写,培训专家从选题立项、文献检索和分析、论文撰写管理、发布投稿、跟踪分享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知网能提供的帮助;针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双创”,介绍了学术化、专业化的搜索引擎与数据库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对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了解和熟悉程度,对于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广宣传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令他们获益匪浅,希望图书馆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