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你我共建图书馆”读者代表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266

 

 

 5月18日下午,滁州学院图书馆先后召开各院(部)师生代表参加的两场读者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你我共建图书馆”,系滁州学院第四届读者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该校图书馆副馆长王卫鸣主持。

 

 会上,王卫鸣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希望能借助座谈会这一平台,倾听读者心声、了解读者需求,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质量、推动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随后,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都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在资源建设与读者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学生代表就其所发现的问题,如纸质书刊建设、图书排架、借阅期限、服务时间、包柜使用、自修室环境等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则着重从院(部)专业建设和科研文献需求情况,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尤其是外文文献建设及使用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与建议。针对师生代表所提问题,图书馆领导首先虚心接受,并与其部室负责人对部分问题做了专业性的解答,与教师代表还就文献推介、检索辅导、信息传递等服务手段进行了探讨。期间座谈活跃,馆员与读者之间洋溢着互助共进的气氛。  

最后,王卫鸣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图书馆将第一时间对读者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并尽快落实整改,对于目前尚没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将积极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同时他还欢迎广大读者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灵活方式加强与图书馆的联系,密切关注图书馆建设,携手共建校园文化。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