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八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283

7月8日,机关八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是我省近年开放不久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它坐落在浩瀚巢湖之滨,馆舍造型独特,似一艘巨船劈波斩浪,冲向汪洋,其象征着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气势,使初来者深受震撼。

 

上午10时许,在纪念馆广场,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满怀崇敬地在五位总前委: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塑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大展厅。每个展厅都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及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展示了当年百万雄师渡江的场面。参观中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党员同志驻足地聆听,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把大家带进了烽火岁月。沉默的英烈厅里,八千余名捐躯者的姓名向后人昭示着不忘初心,珍视今生的主题。讲解员说,还有1.7万烈士为了新中国至今未留下姓名。碑文前的讲解,让人们从灵魂深处感受到烈士的英勇与崇高,感受到理想信念的不可战胜。牺牲的烈士中大多是青年,不少人是共产党员。他们用血肉筑就了新中国的今天,共产党员的崇高正是用这样的牺牲换来的,通过参观更加提示后人铭记先烈,坚守初衷,守护江山,不忘信念。

 

而今,温故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既是深化学习,提高境界,也是一场深刻的心灵洗参观学习让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使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产生更扎实的效果。参观虽然短暂,但其精神收获将长期留存于图书馆的党员心中。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