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88

  

1028,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第二期滁州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沙龙”在会峰校区图书馆四楼工具书阅览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信息鉴别和信息批判性思维及信息安全”。此次活动由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副会长袁秀兵和16级工商管理刘家霖担任主讲人,信协部分成员及16级新生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信息素养沙龙活动负责人袁秀兵首先对此次沙龙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向来参加沙龙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家霖同学围绕“信息鉴别”进行发言,从原因、意义及方法三方面强调了信息鉴别对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提高眼力、增强自身信息鉴别能力。袁秀兵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信息批判性思维,从思维技能和人格倾向两方面阐述了培养信息批判性思维的方法。当他谈及信息安全的问题时,引起了新生的强烈反响,大家认真讨论、积极发言,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此次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对信息素养的认识,了解信息鉴别与信息批判性思维的相关知识,提高信息安全的意识。至此,第二期大学生信息素养沙龙获得了圆满成功。(文章作者:彭依姿、袁秀兵)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