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图书馆馆长应邀出席市政协《南滁会景编》赠书仪式

作者:赵加慧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442

9月28上午,滁州学院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应邀出席市政协《南滁会景编》赠书仪式。赠书仪式由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高迁,原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市地情人文研究会会长倪阳,市直有关单位以及滁州学院图书馆、滁州学院皖东历史文化中心等代表出席仪式并接受赠书。原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南滁会景编》主编张祥林介绍了该书整理过程及其意义,高迁副主席对该书出版表示祝贺。会上,高迁、张祥林多次感谢滁州学院图书馆对《南滁会景编》整理修订做出的贡献。

据悉,《南滁会景编》是明代南京太仆寺官员主编的一部记述滁州山水景物的诗文总集,对研究滁州地方文化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文献补遗价值和社会文化价值。滁州学院图书馆为此次《南滁会景编》合刊的出版,与台湾“中央研究院”傅斯年图书馆多次联系,以文献传递方式获得崇祯本刘大巩所作《会景编跋》。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