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图书馆第二届“书海寻宝”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01

20171018星期三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校大学生读书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书海寻宝”大赛在会峰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和年级的23个代表队75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18日下午两点半,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校大学生读书协会成员及报名此次活动的同学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集合。在选手签到后,读书协会的会长向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及图书馆找书流程与注意事项。比赛选手在各自分组后,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各组比赛的书单。每组拿到自己所比赛的书单后,读书协会负责人就开始了计时,比赛正式开始。每组选手们互相协助合作,在图书馆内争分夺秒地寻找自己比赛书单上的书。半个小时后,比赛的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地回到图书馆会议室。在对比各组选手的比赛所用的时间后,此次比赛的名次也被揭晓。本次活动共设有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及十个优秀奖。下午四时许,读书协会第二届“书海寻宝”比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书海寻宝”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熟悉图书馆馆藏和馆藏布局、馆藏分类排列方法、馆藏检索方法,提高了同学们查书、借书的效率,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的认识,学会了更好地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终审人:张家武